朱朱家的猫

锦上添花,专心酿糖。

【破云|严江】温泉旅馆浪漫夜(二)

 

二、严峫索要六位数的红包亲亲

 

他们入住的是“雪花月”,加贺屋客室楼中最高级的一栋,房间在19楼,属于雪月花的“特别阶”,又被称为“滨离宫”,也即“滨海的皇室离宫”之意。

 

事实上,昭和天皇、平成天皇和其他皇室成员也都曾来此泡过汤,那时候雪月花尚未兴建,天皇也只能住当时最豪华的能登渚亭。

 

严峫和江停被引入房间客厅坐下,准备接受加贺屋的“入门仪式”。盘坐在垫子上,江停打量着房间里雅致的插花、挂轴,窗外,是夕阳下七尾湾的无敌海景。

 

真纪以鞠躬跪移的传统礼节进入房间,跪姿双手呈上热毛巾、点心,再以跪移的礼节告退。

 

江停小口啃着由金时草染色的红豆馅和菓子,真纪又呈上了两杯抹茶,再次告退。

 

第三趟,真纪送给两杯煎茶。待严峫和江停喝上几口,才从袖袋中掏出表格,开始办理入住登记。

 

严峫来住过一次,对这一套礼仪已经熟视无睹,江停简直是叹为观止。

 

“怪不得都说要娶日本老婆,这服务简直……。”江停小声跟严峫吐槽。

 

“现在的日本女人,哪有这么对老公的,平时一个便当就把老公打发走了,自己约了闺蜜出去喝茶逛街,哪有你对老公好。”严峫摸着江停的手说。

 

“江教授,你不会是喜欢跪式服务吧?晚上我们尝试一下?”全脑子都是黄色废料的严峫已经开始YY。

 

“我没有我不想别瞎说。”对于严峫的脑回路,江停简直要抚额叹息。

 

接下来是更衣仪式,在加贺屋,每位客人都是穿着浴衣,脚蹬着草履跑来跑去的,泡汤、吃饭、看表演都是如此。

 

江停拿着浴衣回房间换,严峫则是大大方方由真纪服侍着脱去外套,换上浴衣。看到江停自己打的腰带结不够好看,真纪跪蹲下来重新打了一个结。在加贺屋,主人的体面关系着客室服务的面子。

 

正喝着煎茶,江停接到了严母的视频邀请。

 

年老貌美曾翠翠女士坐在巴黎丽池饭店国王套房的路易十五式座椅上,一身最新款的香奈儿套装,戴着大溪地珍珠项链,看起来神采奕奕。

 

“停停,你们到旅馆啦,累不累?泡温泉时间别太久,泡一会儿就上岸休息一下。晚上别守岁到太晚,过了12点钟就好睡了。”看到江停,严母一脸的笑,语气宠溺。作背景板状的严父在后面挥了挥手。

 

“嗯,妈妈你跟爸爸也要注意身体,提前祝你们新春快乐。”江停乖乖地点头回应。

 

“妈,新年快乐!你们是不是要去逛街了,别逛太久,累着我爸。”严峫凑过来说。江停看到严父在后面心有余悸地拼命点头。

 

“哼,逛个街哪会累着他,巴黎街头那么多美女,你不知道你爸多开心,眼睛都不知道瞟到哪里去了。”严母埋怨说。

 

“我哪有乱看。”严父小声辩解,一副欲哭无语的表情。

 

“哎,臭小子,你倒是要注意节制,要爱护停停的身体,别可着劲折腾他。”严母的话让江停一阵脸红。

 

“哎呀,妈,我知道了,什么叫折腾啊,这是夫妻间的情趣,江停自己愿意着呢。”严峫得意洋洋的样子简直不能看。

 

“看把你能的,我不管了,你们两个好好浪漫吧。我跟你爸去逛街去了。喏,压岁钱早点发给你们。”严母干脆利索地挂断了电话。

 

翁翁两声,江停和严峫的手机一前一后提示,各自收到微信转账188888元。

 

“严峫,妈妈的红包也太大了吧。”虽然知道严峫家是前首富,江停还是不太能适应动辄6位数的红包。

 

“哎呀,我家的钱全归我妈管,多到没处花。他给阿花和小鱼肯定也发了同样金额的。疼媳妇是我家的传统美德,要不,你亲我一下,表示一下感谢。”严峫把脸凑到江停面前说。

 

“哼,要亲也是亲你妈妈,又不是你给我的红包。”高冷的江教授当场表示拒绝。

 

翁一声,江停的手机提示,微信转账131400元,然后被严峫一把按倒在坐垫上,索要六位数的红包亲亲。

 

“我们晚点去吃饭?”看着江停在自己怀里气喘吁吁,脸颊带上了淡淡的绯色,唇红欲滴,像块可口的桃花酥,严峫觉得再好的料理也没有他家江停来得可口。

 

“不行,已经约好了时间,吃饭去。”守时是江教授的美德。

 

拉好被严峫差点扒下的浴衣,江停逃回卫生间洗了把脸,然后拖着一脸欲求不满的严峫去吃晚饭。


评论(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